備孕,第一個月嘗試,失敗。

雖然知道以我36歲的年紀,不太可能一次成功,但是這一個月的心情高低起伏、患得患失,還有知道失敗後我感受到的痛苦指數,還是刷新了我對自己鑽牛角尖程度的認知。

 

將近一年前,我就開始吃孕婦綜合維生素,閱讀提升卵子品質的書,問周遭所有生過小孩的朋友,要如何備孕。

二月時換了一個比較輕鬆,福利又比較好的工作,希望自己在工作上手的同時可以安心懷孕。

做好身體檢查,確定自己身體健康沒有疾病。

開始注意避免使用塑膠容器,減少外食,注意早睡,飲食均衡,規律運動。注意維持心情,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為了懷孕做準備。

今年八月聽說了”暖宮“,便開始喝黑糖薑茶,我認爲自己是做足了準備工作,加上我的經期一直都很穩定,我真的一直抱著一次成功的希望。

 

直到今天我才理解到,這些準備也讓每一天多了各種責怪自己的理由,無形中給自己造成了壓力,帶來的傷害也許甚至大於幫助。

 

這個月開始嘗試的時候還覺得很好玩,行房完躺在床上看韓劇還覺得充滿樂趣。

直到月經前的一個禮拜,我的心裡開始產生巨大的變化。

每一個超過十點還沒有睡覺的日子,每一次外食,做皮拉提斯的每個瞬間,每一次上廁所,每一次肚子有任何感受,胃口有任何變化,我都無法不停止想,是不是懷孕了?

一邊試著搜尋各種懷孕初期症狀又一邊提醒自己不要高興得太早,每時每刻都是處在這種腦子停不下來,身體無法放鬆的狀態。

經期的前一天甚至感受到了疲倦和想吐,我已經幻想自己懷孕到身體被逼出假性症狀,真的是刷新了我對自己的偏執狂認知!

 

好難過,好失望,好傷心,但我是不會放棄的。

已經立刻約了中醫師,吃中藥調身體!

 

老高的頻道今天發了關於胎內記憶的影片,像是一個sign 一樣讓我得到了些許安慰。

原來父母家庭兄弟姐妹都是自己選的啊!

我和男友,似乎把生小孩這件事情看得太制式化,一直專注在物質方面照表操課,卻忘了要培養一個充滿愛的溫馨的家。

在做好身體準備的同時,更重要的是和伴侶相親相愛,創造屬於我們的家,創造一個充滿關愛的環境讓小寶貝能安心成長。

練習放輕鬆,提醒自己懷孕只是幸福人生的一部分,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充滿愛的環境,我們要先快樂了,才有心力去迎接和照顧一個新生命。

要養好植物,除了土壤以外,陽光,空氣,水,都很重要。

我現在就像準備好了肥沃的土壤,卻沒有準備好風平浪靜陽光明媚的環境。每天刮颱風還有閃電,卻奇怪種子為何不發芽。

希望能夠調整,找到心裡的平衡,為我的小寶貝準備好一個適合落地生根的環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日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 的頭像
    我是

    ★生☆活★

    我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